或是沙漠绿洲

[KOOKV]甘木

krisirv:

#BE短文慎点


#四月二十一之前最后一篇,然后安心准备专业四级考试。


#屁话什么的放在后记说(请大家一定要看!!)


#电脑抽风,配了两张图,请点这里


 


「Prelude.」

我最后一次见金泰亨是在五年前。

今天到土耳其游玩,没想到在有生之年还可以再见到他。

他问我:故人可好?

我答:安好。


回想我第一次见金泰亨的时候,他的精神状态并不是很好。只穿了一件单薄的白衬衫,头发蓬松,像是很久没有打理。眼皮也快合上,行尸走肉般。
“怎么会来这里?”我询问他。

他先是没有安全感的环顾四周,最后定睛桌面的摆件。过了许久才开口,让我一度以为他听不到,说不出。
“我想忘掉一个人。”他慢慢开口,是不是在自言自语,我有些分辨不出来。

我汗颜。想忘掉一个人,不该来我这里吧。
忘了说,我是一个心理医生。

可能是察觉到了我面部的疑问,他又缓缓开口。“忘掉一个我深爱的人,不忘掉的话,我会疯。”




「Ronin.」


他们相识的那一年,金泰亨十岁,田柾国八岁。


 


那年,田柾国跟随父亲的武术班一起去到日本表演。结束后,一行人在日本游玩。田柾国淘气,跑到一个穷人区。


田柾国的穿着打扮引起了多人的关注。


金泰亨则是被派去接近田柾国。


 


金泰亨的手悄悄伸向田柾国的口袋,企图把他兜里的钞票窃走。没想到田柾国有所察觉,抓住了金泰亨的手腕。毕竟是练家子,田柾国一只手抵过金泰亨两只手的力量。金泰亨的叫喊引来了一行同伴。


 


可他们都不敢靠近,田柾国脱去刚才的稚嫩,像是换了个人,眼神凌厉,眉毛紧锁。


这边的吵闹,将田柾国的父亲也吸引过来。金泰亨见大势不妙,一个转身,从田柾国手臂下方滑过,手腕转动,挣脱开。三步并两步的快步逃跑了。


 


金泰亨唯一一次失手,就是败在了田柾国手上。没想到,这辈子也都败了。


 


田父目睹了金泰亨逃脱的全过程,少不了骂田柾国没用,却也打定主意要带金泰亨回去。刚才那三两下脱身的本事,让田父很是吃惊,这还是有慧根,好好培养,定能成才。


 


田父找到金泰亨,那时他正在吃从别人那里抢来的半个馒头,美滋滋的样子,看得田父很不是滋味。


 


金泰亨听不懂田父说什么,只听懂了“走”


他可以离开了,离开这个肮脏、破烂的地方。


 


田父找来同行的翻译。


那个时候金泰亨并不叫金泰亨,他没有名字。


金泰亨的母亲被人卖到日本,父亲却不知道是谁。生下他便将他丢弃在此处,金泰亨就是靠着其他人的施舍活了下来。


他一直被人嘲笑是个野种,可是其他人有什么资格嘲笑他呢。


 


田父要给金泰亨取田姓,被金泰亨拒绝,说自己的父亲叫什么齐木金太郎。金泰亨心里清楚,在日本,同姓之人一般不会结合在一起。


那个时候的他,并没有多想。


田父虽觉得不妥,却还是同意了。


给他取名,金泰亨。


平安,顺利。


 


最终,金泰亨被带回了田家。


 


金泰亨认生,而且到了中国多少会有些水土不服。他一直沉默,也不爱走动。听不懂,也不会说。


田父有些恼怒,当初是看着他有练武术的慧根将人带回来,如今却一动不动,像个假人。田父不再管他,反正家里也不差这一口饭。


 


田柾国开始试着和金泰亨交流,他好学,去过日本几次,多少会说一些日本语,也就是说,现在这个家中只有田柾国可以和他交流。


田柾国教他写字,可金泰亨第一想学习的却是田柾国的名字。


 


“你看好,我只写一次。”


田柾国一笔一划的把他的名字写在地上,旁边还写下金泰亨三个字。


“这个是你的名字。”


金泰亨望着地上的六个字,此时的他们就并肩蹲着,童真,稚嫩。


金泰亨咧开嘴笑了。


“你还是听话些,不然父亲会把你丢出去的。”


 


自那之后,金泰亨开始跟着田父的大徒弟学习武术基本功。


每日的拉伸与基本功,弄得金泰亨叫苦连连,才短短三日,金泰亨就瘦了七八斤,吃进去的东西全数吐了出来。


 


“把这个喝了。”田柾国端了一碗黑褐色的汤药递给金泰亨。“我叫厨房煮的解暑汤,喝了会好些的。”


金泰亨听话的喝下去,好苦。田柾国捏着金泰亨的鼻子,帮他灌下去。


田柾国哈哈的大笑,金泰亨则是被呛得不行,一个劲的干咳。


“你以后要叫我师兄!”


金泰亨比田柾国大两岁,可按照武行的规矩,没有年龄大小之分,只有入行先后之道。


“好。”金泰亨听话的答应。


“叫一声听听。”田柾国眯起眼,心里乐开了花。武班最小的就是他,现在终于有人叫他师兄了。


“师兄!”


田柾国闭上眼睛享受,“再叫一声。”


“师兄,师兄,师兄!”


 


不得不说,田父确实没看走眼,金泰亨是有慧根的。不过几年时间,武行已经没有几个是他的对手,就连极有天赋田柾国都只能稍稍领先一点。


“你这天天练来练去的不累啊。”已经深夜了,金泰亨还在院子里打拳,田柾国实在无聊。


“别练了,我们去厨房偷东西吃。”


金泰亨一向不知道如何拒绝田柾国。


两人蹑手蹑脚溜到厨房,这个时候人们都睡了。


田柾国率先进去,揭开锅盖,还有两个金黄的馍馍。


“给你这个。”田柾国把比较大的拿给金泰亨,练了这么久肯定饿坏了。


金泰亨和田柾国并排坐在一块,开心地吃着馍馍,本来不香甜,只是和你一起吃,格外好吃。


金泰亨不知道,这个时候他对田柾国早已不是师兄弟的感情。


 


 


「Echo.」


田父将武班的人召集在一起。


“下个月我们要去新加坡参加友谊赛。”田父有一个打定的主意。


金泰亨的本事也学得差不多了,是时候带他出去试炼一番。他这次要带的人有他的大徒弟二徒弟,还有就是田柾国和金泰亨。


这件事刚宣布,引来了很多不满,许多比金泰亨练武时间长的前辈愤愤不平。


“有本事试试啊!”金泰亨沉默,田柾国替他打抱不平。


其实金泰亨的进步大家都有目共睹,却还是因为田父对他稍有偏心而不满。


田柾国这样说了,其他人也都闭了嘴。


 


金泰亨没有让田父失望,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,就拿了第二名。


“小亨有什么喜欢的尽管挑。”田父许诺金泰亨,毕竟面子上过得去,开心嘛。


“我没什么想要的。”金泰亨不是谦虚,只是他从小贫苦惯了,田父肯收留他已经是很大的恩泽了,不敢再有多的要求。


田父爽朗的笑着。


田柾国用胳膊肘捅捅金泰亨的手臂,“要不以后想到再说,先留着。”田父拍拍田柾国的头,“就属你机灵。”田父不再说什么,朝着酒店方向走去。


看着父亲走远了,田柾国踢了金泰亨一脚,“你傻啊,这么好的事你都不要。”


金泰亨只是笑笑。


“谢谢你。”


田柾国无语,这傻瓜说什么谢谢呢。


 


田柾国从小就对摄影感兴趣,喜欢收集各地的明信片。


他拉着金泰亨来到新加坡一个集市,搜罗了十几张珍贵的卡片,小心翼翼的放进盒子。


“你收集这个做什么?”金泰亨惊奇的看着这一盒子卡片,各个保存完好。


“以后我要游遍这些地方,拍出比这个还好的照片。”田柾国拍着胸脯,小小的梦想在心中悄然生根发芽。


金泰亨不懂,难道田柾国想做的不是全国武术大师,然后接父亲的班吗?


 


“泰亨你那有没有钱?”习惯了金泰亨喊他师兄,对于名字的称呼,两人没有太多的计较。


金泰亨正在房间里写毛笔字,他觉得田柾国的字很好看,至少我要多加练习,才可以和你一样优秀,才可以和你相提并论。


田柾国扒在金泰亨的窗前,“问你话呢!”他左顾右盼的样子逗笑了金泰亨。


“你要钱做什么?”金泰亨将笔轻轻放下,拉开抽屉。


田父每个月都会给他一部分零花钱,只是金泰亨很少用。在这里衣食无忧的,哪里还有需要用钱的地方。田柾国探过脑袋,“给我一张绿色的就行。”


金泰亨取出一张五十元。


田柾国刚要伸手接,金泰亨把手抽了回去。“先说你要做什么?”


“哎呀别管了,反正不是什么坏事。”田柾国抢过钱扬长而去。


 


在十几年前,五十块也算是很值钱的。


金泰亨不知道田柾国为何要那么多钱,既然他说不是坏事,也就随了他。


 


“泰亨,看这边!”


金泰亨听到田柾国叫他,回过头去。


突然的闪光,让金泰亨睁不开眼。田柾国则是咯咯地笑着。


金泰亨恍惚的慢慢睁开眼,走到田柾国跟前。“这是什么?”


田柾国轻轻抚摸着挂在胸前的相机。“嘿嘿,这是照相机,你看,你在这里面。”他骄傲的炫耀着自己的宝贝。


金泰亨这才知道,原来田柾国要钱是去买了一台二手相机。


“哈哈哈,你还闭着眼睛。”田柾国看着刚才给金泰亨照得照片,他闭着眼,傻乎乎的样子,田柾国笑的不亦乐乎。


“你站好,我再给你照一张。”田柾国把金泰亨拉到房顶,那里开了几支紫色的花,天空也很蓝。


“不要眨眼睛哦。”


金泰亨听话的没有眨眼睛,半天,一颗豆大的泪珠滚了下来。田柾国没看见,他只顾着欣赏自己的作品。


 


“你怎么回来这么晚,我差点顶不住了。”金泰亨看田柾国一身脏兮兮的,语气也都变得柔和,帮他弹去身上的灰尘,你要记得,不管多晚,我都会等你。


田柾国把相机放在金泰亨手里。这是第一次田柾国把相机交给别人。他自顾自的拍打身上的泥土,一直趴在地上照花照草,难免有些脏。


“我爸没发现吧。”田柾国把相机拿回自己怀里,爱惜的不得了。


金泰亨摇摇头。


“那就好,我累了,洗洗睡啦。”说完,田柾国再次扬长而去。


金泰亨看着他的背影慢慢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中。


回想傍晚时候。


“小国怎么没来吃饭?”田父一眼就看到田柾国不在。


没人回应,都不知道他去了哪里。“小亨,你说,小国去哪里了?!”


金泰亨摇摇头,他不能说,他答应了田柾国要保守秘密。


田父轻哼,“不要替他隐瞒!”


金泰亨依然没说实情,只是说他心情不好,去河边散散心,晚点回来。


 


后来有一次,田柾国比赛输了,田父将他的卡片全部扔进了河里。


“叫你不务正业!”


田父一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只是这次田柾国输给了一个不如他的孩子,实在让人恼怒。


金泰亨只能眼睁睁看着鞭子一下一下打在田柾国的身上。


田柾国紧紧咬着下嘴唇,不叫出声。这件事,他坚决不妥协。


 


“你怎么这么傻,说一句软话也不至于这样啊。”


金泰亨倍加小心的给田柾国上药,看着绽开花的伤口,鲜红的血迹干透,衣服紧紧贴合在伤口上,金泰亨哭了,几颗泪珠打在田柾国的背部。


田柾国感觉有些温热,转过头,就撞见金泰亨红着眼眶,紧抿双唇。


“傻子,你哭什么?”


我看着疼啊。


金泰亨没敢说出口,他害怕田柾国厌恶他,毕竟他们都是男生。


 


 


 


「Roue.」


“你想好了?”


金泰亨拉着田柾国的手腕。


他们二人蹲在田家大门口,田柾国背上还背着一个包袱,看样子是要离家出走。


“你帮我盯着,有人出来给我拦住,听到了吗,这是师兄的命令!”田柾国决绝的甩开金泰亨的手,头也不回的走掉。身影从清晰到模糊,金泰亨分不清,是因为昏黄的灯光才变得模糊,还是因为自己眼眶中的泪水模糊了田柾国的背影。


田父知道之后,将金泰亨关在一个小黑屋子里。


“你不说他去了哪里,就永远别想出来!”田父大怒,气全洒在金泰亨身上。可是金泰亨确实不知道田柾国去了哪里。


大概过了一周,田父把金泰亨放了出来。


难过的何止您一人。


 


那时的金泰亨二十岁,田柾国十八岁。


已然成年,可以不计后果的叛逆。


 


田柾国会时不时寄回几张明信片,有风景的,有他的自拍,到后来,卡片中出现了女生。


金泰亨呆呆的望着照片,抚摸着田柾国的面颊。


两年了,你还不回来吗?


我痴痴地等你,不止两年,而是十二年啊。


 


一周后,田柾国回来了。


田柾国向着金泰亨的屋内扔了一个石子。


“我这次回来别告诉别人啊。”田柾国大口的喝水,赶了一下午路,着实累坏了。


金泰亨仔细的看田柾国,生怕落下哪个地方。


你瘦了,也变高了。


金泰亨依然没说出口。


“照片里是你女朋友?”


田柾国咽下最后一口,重重的喘了口气。


“对啊,家里还好吧。”田柾国很是惦记家中的情况,可是他还是很想追逐自己的梦想。


“很好。”金泰亨红了脸。


“好就行,我走了,她还在酒店等我呢。”田柾国习惯性的捏捏金泰亨的脸,“你是不是比以前瘦了,脸上都没那么多肉了。”捏起来一点都不好玩。


金泰亨的眼眸暗下,他红了脸是因为他说了谎。


家里一点都不好,田柾国走了之后,田父推了大量的比赛,就在上个月,病倒了。


这些,他不想让田柾国担心。


你安心在外,家中还有我。


 


“那个不孝子是不是回来过?”田父发现了金泰亨桌上的照片,分明是前几日河边满是海鸥的场景。


金泰亨没说话。


“你不要总是包庇他。”


田父又将金泰亨关了禁闭,气他不诚实。


幽黑的屋子,有些冷。金泰亨蜷缩在草垛旁边。


突然他感觉有一丝光亮,睁眼,抬头。


田柾国举着手电筒,趴在窗户边上,“快过来。”他招呼金泰亨过去,金泰亨也听话的过去,尽管他一度以为那是幻觉。


田柾国不是前几日就离开了吗。


“饿了吧,快吃。”田柾国塞给金泰亨几块糕点。


“我不能多待,但是你告诉老田,就算是这样,我也不会回来的。”


田柾国走了,金泰亨望着手里捧着的糕点,哭了。


 


 


「Lethe.」


田父终于在一年后病情加重。


金泰亨照着之前田柾国寄回来的信上的地址,发出了无数封信。


田柾国回来了。


“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?”田柾国抓着金泰亨的肩膀,力度有些大。金泰亨几乎快被拎起来。


那一晚,田柾国喝多了,他告诉金泰亨,她离开了。


金泰亨安静的听着,他高兴她的离开,他伤心他的难过。金泰亨看着田柾国棱角分明的侧脸,入了神。


田柾国偏着头,微微睡着。金泰亨鬼使神差的将嘴唇贴在田柾国的脸颊,很快离开,只是蜻蜓点水。


这个秘密,我会一直藏在心中。


 


可是田柾国还是知道了。


他感觉到了金泰亨亲他,没有睁眼是怕两人日后尴尬。


可是现在田柾国有意无意的躲避金泰亨,着实和戳穿了他没什么两样。


田柾国依然要走。


这一年,金泰亨二十三岁,田柾国二十一岁。


 


田父将金泰亨拉到床边。


“小亨,我养了你这么多年,你的想法我都是知道的。”田父没有直截了当地挑明意图,金泰亨也不傻,他低着头。


“可你毕竟不是田家的人,田家班是要交到小国手上,继续传宗接代,发扬光大的,你懂吗?”


金泰亨怎么会不懂。


“师傅,您还记得您差我一个心愿吗?”


金泰亨自然知道田柾国不喜欢被束缚,可他还是自私的把人留在身边。


 


“我不会喜欢你的。”


田柾国自然是不在意这话是不是会伤到金泰亨。


可是他却出乎意料的同意和金泰亨在一起。金泰亨知道,是因为她离开了,他很难过。田柾国却不是这样想的。


从那之后,两个人住在了一起,可是却变得十分陌生。


田柾国依然每天早出晚归。武行的事情,交由大徒弟和金泰亨一起打理。


 


那晚田柾国很晚才回来,跌跌撞撞的摔在沙发上,吓坏了坐在地上等他回来的金泰亨。


“你怎么还不睡?”


没有等到回应。


“我问你怎么还不睡?”


“等你。”金泰亨爬过去把人扶正,给田柾国头后面放了一个垫子。


田柾国冷笑。


如果不是你喜欢我这件事,我会多感动。


金泰亨放开田柾国,走回自己的房间。


 


金泰亨静静地望着天花板,这次他没有哭,因为前几天田柾国和他说,他哭起来很难看,所以他不会哭。


一直以来,金泰亨都很听田柾国的话,无论对错。


爱一个人,爱到如此卑微。


 


我问他,“他这样对你,你不恨他吗?”


金泰亨摇摇头。


在我的印象里,金泰亨一直沉默寡言,殊不知,儿时的他多么能说善辩。


“恨他,不过是因为太爱他。”


金泰亨还陷在回忆中。


我将他催眠。


金泰亨虽然闭着眼睛睡着了,可眉毛依旧拧在一起。


你应该活得轻松一些的。


我找了个毯子盖在他身上,没进行下一步,想让他多睡一会。


 


 


「Perish.」


田柾国学会了抽烟。


他站在窗前,烟气缓缓从他口中吐出,消融在空气中。


金泰亨呆呆的坐在椅子上。田柾国很厌恶他这个样子。


什么时候,他们变成了现在这般模样。


 


从上一次争吵到现在,金泰亨已经十一天没有说话了。


“你要这样到什么时候?”田柾国把人拽起,金泰亨死气沉沉的没有看田柾国。


金泰亨张张嘴,要说些什么,可是什么都说不出口。太久没有发声,嗓子像是被堵住了一样,什么声音都发不出。


田柾国恨恨地把他甩在沙发上。


他们从陌生到尴尬,再到陌生;从沉默到争吵,再回归沉默。


 


田柾国这次出去,三天没有回来。


金泰亨从不过问田柾国去了哪里,田柾国不管多晚也会回家,这次他没有。


 


金泰亨被派去帮田父买药。


他拎着药,在街角等红灯。


如今,汽车早已变的普及,闪烁的霓虹灯,夜晚的灯红酒绿,金泰亨却无法融入。


他的世界似乎只有黑色了。


以前,还是五彩斑斓,有鸟语花香。


 


他盯着红灯,默数。


视线转到旁边,一对情侣似乎是在争吵。


女生转身要离开,男生拉住他,将她揽在怀里。


女生抬头,男生低头吻住她的红唇。一切都是那么美好。


田柾国,你很开心吧,她回来找你了。


两人松开,向着对面走。


田柾国的视线撞上了金泰亨的眼眸,金泰亨慌乱的四处张望,抱着药匆匆离场。


这般狼狈的样子,金泰亨不想让田柾国看到的。


 


田柾国晚上回到家,金泰亨早已睡下。


他悄悄的望着金泰亨的睡颜,睫毛紧张地颤抖。他知道金泰亨是在装睡。


田柾国没多待,他怕金泰亨太过紧张忘记呼吸。


以前,金泰亨都会等着田柾国回来再去睡。


金泰亨没有问田柾国这件事,田柾国也默契的没有解释。


 


今天田柾国倒是回来的早,两个人坐在饭桌上自顾自的吃饭。


金泰亨盯着田柾国脖子上的吻痕。田柾国被盯得有些烦躁,拽了拽领子。


“我吃饱了。”放下碗筷,又要出去。

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
金泰亨心中冷笑,分手?说的他们是在一起了一样,如此嘲讽。


“好。”田柾国没有回头。似乎是如释重负。


 


等田柾国关上门,金泰亨跌坐在椅子上。


你不必这样的。


不该因为觉得亏欠了我十三年,而违心的和我在一起。这样,对谁都不好不是吗。


现在你解脱了,我呢?


金泰亨觉得自己有些精神恍惚,像是得了抑郁症。


 


 


「Aurora.」


回忆至此结束。


我将金泰亨唤醒。


他早已泪流成河,泣不成声。


 


“你现在身处幽深的小巷,远处有一这狗蹲在地上,吐着舌头……”


每日的治疗千篇一律,我知道,想让治好他,除非他自己放下。


 


他把田柾国照得他的照片偷了出来。要是被田柾国知道,他宝贝的盒子被人翻动,一定会发疯。


“很美好。”


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那个时候确实很美好。


他们只是生错了性别,相识错了地点。


“如果可以治疗成功,你要离开吗?”


金泰亨依然呆呆的望着照片,我知道他在想什么,似乎在想,那个时候,我在你眼里还是个翩翩少年,你眼中的我,我眼中的你,都是那么美好。


是啊,美好。


“我想回日本。”


我惊讶,回到日本?好不容易从那里逃了出来,又要回去吗?


“为什么?”


金泰亨站起身,走到窗边。


“一切都是从那里开始的,我想,也该从那里结束。”


 


金泰亨找到我时,我是打算关了诊所,去环游世界的。


他的话语让我好奇他的过往。金泰亨是我接的最后一个病人,他在我这里治疗了两年。


“想好要结束了吗?”


金泰亨点点头。


“再纠缠下去,会两败俱伤。”金泰亨的精神比之前好了许多,应该是打算放下了。


心病,无法依靠旁人,也无法依靠药物,只能自己慢慢走出来。


“什么时候走?”


说真的,我还是有些不舍他走的。


我从没对病人有过如此的不舍,金泰亨的故事让我心疼。


“下周。”


马上是我们认识的十五周年,我想洒脱的离开。


说完这句话,他也走了。


 


这一周我都没再见到他。


他在我诊所门前放了一封信,还有一台看起来很昂贵的相机。


他是这样写的:


我还是没有勇气在他面前离开,这张照片你帮我转交给他吧。


是田柾国拍的金泰亨。不过是打印版的,变成了黑白。


金泰亨一定是带走了原件。


要走出来,谈何容易;要放下自己爱了十五年的人,谈何容易。


 


金泰亨的不告而别,让我有些担心。


他回到了日本,回到那个他觉得是万恶之源的地方。


恐惧,孤单……


他该怎么办,他又能怎么办。


 


“他是什么时候来的?”田柾国拿起桌上的照片,并没有像金泰亨说的那样发脾气。


田柾国看着照相机有些愣神,缓缓地叹了口气。


“两年前。”


田柾国没有问他去了哪里,他知道,问了我也不会说。


出于职业道德,我并没有和田柾国说金泰亨这两年的情况,他也没再多问。


他将相片夹进钱包,带着相机,走了。


 


我问他,如果金泰亨是个女生,你会接受他吗?


田柾国沉默了几秒。


“与性别无关。”


我都觉得田柾国绝情,别说当事人。


 


 


「Vacuum.」


田柾国找过我几次,我几度担心他也有些心理疾病。


他去了日本,找遍了每个角落,都没有发现金泰亨的踪迹。


“既然他选择了天空,你何必再将他拉回深渊?”


田柾国不再说话,之后再也没来过。


 


这五年,我也游历了不少地方,我和田柾国很像,喜欢收集明信片。不同的是,我没有寄出去的对象。


他会寄给金泰亨,每一处风景都想和他分享。如今,寄出的地址变成未知。


田父去世后,田柾国也算是收了心,收了几批学徒,立志将武行的名号打出海外。


我会时不时想起金泰亨,那个让人心疼、揪心的可怜的人儿,不知道现在还会不会有人像我一样,时常想起你,如果没有,你该有多伤心。


 


“泰亨?”


土耳其的风景确实迷人,像歌中写到的一般,浪漫。


我见到转角处有一个神似金泰亨的男人,轻唤一声,没想到真的是他。


他瘦了,精神了很多,眉眼清晰,这一身打扮简单干练。


 


他见到我有些惊讶,却没有第一时间与我打招呼。


他问我:故人可好?
我答:安好。


“他去了日本。”


金泰亨睫毛颤抖了一下,只是一下。他收起神情,抿了口咖啡。


“我知道他会去,所以去了别的地方。”


金泰亨和我说,他这些年一直在流浪,去了田柾国想去的国家,看了田柾国想看的风景。


我不禁心酸。


我找出手机里存的田柾国结婚时的照片给他看。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把照片存起来,总觉得会和金泰亨再次相遇,果然我的感觉没错。


“不是她啊。”金泰亨自言自语。


和田柾国结婚的不是金泰亨见过的那个人。


 


我说把照片传给他,他拒绝了,所以没有留下联系方式。


这样也好。


你卑微的爱了半辈子,也该潇洒活了。


 


见到金泰亨这件事,我没有和田柾国说。


自此一别两宽,各自安好,对他们都有好处。


只愿,你们下辈子不要再遇到。


也愿,山野浓雾都有路灯;风雨漂泊总能归舟。


「End.」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请大家一定点开看一看→KKの后记

评论

热度(51)